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全球确诊病例上探百万 国产呼吸机要价翻番

时代财经 佚名

|
  原标题:全球确诊病例上探百万 国产呼吸机要价翻番
  整体来看,国内厂商已在全力生产,但即便如此,仍旧难以满足海外对呼吸机的需求。
  “每天将近有10个人加我微信,电话也有10多个,上来就问有没有有创呼吸机,有没有某某某型号呼吸机。但我手头现在根本没有医用呼吸机,只有家用的,但家用的不适合治疗新冠肺炎。”4月1日,一位浙江宁波的医疗器械商王磊告诉时代财经
  随着海外疫情加剧,重症患者不断增多,救命的呼吸机也陷入全球性缺货状态。中国作为重要呼吸机生产国,需求暴增。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日17时50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9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4.7万例。
  不断刷新的确诊病例数字背后是各国对于呼吸机的强烈需求。目前,英国已经向劳斯莱斯、福特、本田和捷豹等车企发起呼吁,希望能转产呼吸机以解燃眉之急。德国政府则要求国内汽车制造商考虑生产口罩和呼吸机等医疗设备。
  与此同时,美国联邦根据重新启动的《国防生产法》,强行要求通用和福特这两大美国汽车制造业巨头跨界生产呼吸机;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Mark Cuomo)在近日表示纽约州呼吸机缺口巨大,“每一个州都在购买呼吸机,我们已经派人去呼吸机最大制造国中国购买”。
  “病人使用呼吸机,说明已经处于重症状态了。估计整个疫情美国最多有10万人死亡,有15至20万重症患者需要使用呼吸机。美国现存呼吸机数量约为20万台,平时是够用的,现在是峰值时期,病人又不能转移,就不够用了。”3月31日,澳银资本董事长熊钢在接受时代财经采访时表示。
  3月3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海外对有创呼吸机的需求巨大,签单量约2万台,最近10天向海外供应的有创呼吸机数量已为国内今年总量的一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