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落难公主”迪士尼迎来“抄底”时刻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尽管短期营收的负面打击会让迪士尼2020年的净利收入非常难看,但对于有志于长持迪士尼的股东来说,当前或许是一个很好的介入机会。于笔者而言,更关注的是迪士尼的流媒体转型,预期2024年将实现盈亏平衡,想象空间巨大。
  受疫情影响,3月11日东京迪士尼关门到4月初期为止,随后的12日迪士尼巴黎决定停止公园巡游、迪士尼乐园关门、迪士尼推迟《花木兰》等一系列其他影片的上映时间……
  一系列的坏消息接踵而至,迪士尼的股价也应声下跌。截至笔者写稿的3月15日,迪士尼股价在2020年已经跌去了30.82%。但笔者想问的是,10年之后,孩子们还会看唐老鸭,米老鼠吗?年轻人还会沉迷于漫威英雄们吗?人们还会选择迪士尼乐园作为度假圣地吗?很多人的回答应该会是:YES!如果你对上述三个问题的回答也是“YES”的话,那么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短暂股价下跌,或许就是“抄底”迪士尼的最好时机。
  疫情影响娱乐活动骤减
  迪士尼最大主营业务受打击
  想要抄底迪士尼,首先要了解迪士尼。许多人对迪士尼的印象或许停留在一些卡通形象上,但如今的迪士尼,早已今非昔比了。
  迪士尼的媒体网络主要包括两部分业务:第一部分为有线电视业务。收购了福克斯的大部分业务,并在去年顺利完成部分收购业务的出售,目前有线电视业务每年能给迪士尼带来165亿美元左右的营业额和54亿美元左右的经营利润,其经营利润率超过30%。有线电视业务中,就包括美国6500万体育迷必订、且在所有有线电视频道中收费最贵的ESPN(娱乐与体育节目电视网)和家庭和孩子们都喜欢、美国高达2.27亿人订阅的迪士尼频道。
  第二部分为广播电视业务。该业务是通过1990s并购资本城市ABC得来的,在2019年提供了83亿美元的营业额和13.5亿美元的经营利润率。值得一提的是,巴菲特就曾经是资本城市ABC的大股东之一,而资本城市ABC的董事长汤姆墨菲(Tom Murphy)是资本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