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全球罐头销量激增 消费出口双重受益 英联股份定增扩产 满足订单暴涨需求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4月2日盘后,英联股份(002846,SZ)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5亿元新建多条罐头易开盖智能生产线,以满足海外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预计项目投产后将为公司增加超过40亿片/年的产能,为公司增加5.5亿元的收入和4500万元的净利润。
  公司2019年收入11.7亿元,净利润近8000万元。根据年初国泰君安在研报中的预测,在没有考虑上述定增募投项目的情况下,2020年净利润将达到1.4亿元。若加上募投项目后,年度净利润将达到1.8亿元以上,是2019年的230%以上。
  海外疫情加剧,民众居家隔离罐头抢购一空
  随着疫情的蔓延,越来越多的国家采取封城、封国措施。据央视报道,在美国,高校停课封校,学校食堂关闭;在澳大利亚,大批民众前往购物中心“Panic buy”(恐慌性囤粮),超市肉食区域已经基本买空,很多人甚至买了新冰柜,专门用于囤粮,最紧缺的是洗手液、纸巾等防疫物资,以及罐头等速食商品,已经完全断货;在丹麦,政府执行了“封国”政策,机场关闭了所有安检通道,只保留应急通道,商店、餐厅、咖啡厅全部停业。此外,意大利、俄罗斯、英国等地同样爆发“Panic buy”,罐头、卫生纸这些平常司空见惯的日常生活品,目前在海外国家纷纷告急。
  罐头、卫生纸等生活必须品抢购潮下,国内的相关出口企业明显受益,无疑将成为继医药股之后,下一个价值洼地。英联股份(002846,SZ)作为罐头易开盖行业的隐形冠军,近年来海外收入占比较大且增长迅速,格外值得关注。2019年中报显示,公司出口业务营收占比28.47%,同比提升2.5个百分点。“罐头易开盖一直是我们在海外销售最主要的产品,占公司出口产品比重的70%左右。”英联股份董事长翁伟武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