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高位压力逐渐增大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原标题:高位压力逐渐增大
  19日三大指数高位窄幅震荡,沪指在3000点附近承压明显,即使早盘有券商保险带队冲击也无果而终;创业板指数也呈现出高位滞涨态势,整体上两市板块轮动节奏加快,盘面上科技题材热点普遍冲高回落,同时个股赚钱效应下降。行业涨幅榜上贵金属、多元金融、珠宝首饰、民航机场、仪表仪器、交运设备等行业涨幅居前;跌幅榜上、电信运营、农药兽药、医疗行业、文化传媒、医药制造、文教休闲、软件服务行业下跌;概念股方面鸡肉概念、钛白粉、猪肉概念、黄金概念、蓝宝石等涨幅居前。技术上,沪指日线技术图形十字星,量能与19日持平,依然在量能均值线上方,MACD金叉向上发散,均线系统纠缠,短期高位压力渐大,存在休整可能。
  沪指连续13日上涨已经来到3000点压力关口附近,纵观日线、周线、月线也基本都来到强压力位附近。从反弹幅度来看,底部2685低点反弹到2998点高点,这波反弹接近9%、300点空间,换算下来时间和空间短期反弹基本到位。后市如果没有量能的配合放大,再向上突破3000点的难度较大,不排除市场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进行调整,以等待两会前后政策面明朗以及疫情防控的决胜时刻。
  建议投资者合理增减仓位,逢高可兑现部分手中利润。中期继续关注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链机会和以半导体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科技股成长方向。
  (责任编辑:DF524)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