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一行两会呵护金融市场 开市后央行将及时投放流动性

北京商报 佚名

|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为配合疫情防控,做好并加强金融服务,一行两会带头行动。1月28日,央行公布了银行市场等休市安排,并表示考虑到2月3日开市后到期资金规模较大,央行将运用公开市场操作等货币政策工具及时投放充足的流动性,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根据1月28日央行官微消息,央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延长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银行间债券市场、银行间外汇市场、黄金市场、票据市场休市时间,2020年2月3日起恢复交易和清算结算。此前,1月27日,沪深交易所、四大期货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均已发布公告称,根据证监会通知,决定延长2020年春节休市时间至2月2日,2月3日正常开市。
  此外1月28日,央行还表示,为确保大额资金汇划业务正常处理,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放开时间顺延至2020年2月2日。1月25日央行曾公告称,为便于春节期间金融机构和公众办理各项资金的汇划拨付,节前央行已安排小额支付系统单笔支付限额,从100万元提高到了5亿元,并决定从1月25日起至1月30日,放开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
  为了维护金融市场平稳有序运行,近日,证监会和银保监会也发布了相关通知,要求各有关机构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加强金融服务。
  1月28日,证监会通知称,要积极引导投资者理性、客观分析疫情影响,秉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依法合规开展投资活动。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证监会要求各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结合行业特点,改进服务方式,引导投资者采取非现场方式进行交易活动,并为非现场交易提供有效的技术保障和相关服务;制定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业务应急预案,确保交易结算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