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四位A股股民的开市“挣扎”:延迟开市 后市怎么办?

时代财经 佚名

|
  原标题:四位A股股民的开市“挣扎”:延迟开市,后市怎么办?
  A股延期开市影响几何?开市后是逢低吸纳的好时机吗?
  1月27日晚上,王威正在广州的家里“遛弯”,百无聊赖地从厨房走到了客厅,再从客厅走到了卧室。这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王威在春节假期的“日常”。
  突然,他的微信收到了一条股市延缓开市的消息。消息称,“原本春节假期到2020年1月30日(初六),正常开市交易时间为2020年1月31日(初七)。今日,监管层面发布通知,各证券、期货交易所1月31日休市,2月3日期照常开市。A股开市交易时间延迟1天。”在此之前,他收到了公司延长春节假期的消息。1月27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在官微正式发布了延迟开市的通知。图片来源:沪深交易所官方微信号
  收到了这条消息,王威内心“毫无波澜”,“开市就比原来延迟了一天,对心态没啥影响。”他说。
  不过,对于开市本身,王威感觉很复杂。“我既期待开市,又不想开市”,王威解释,“我手上只有三分之一左右仓位的医药股,还拿着一些酒类股和其他股票。开市后,我会看情况调整仓位”。
  而在江苏家里过春节的房宇认为,延迟开市很正常,“毕竟春节假期都延长了”。他本来也不期待开市,他认为,“开盘当日股市肯定会跌的”。
  入市十多年的老股民詹享则表示,还是得看疫情防控进展。
  至于早在鲁抗医药大涨前就成功入市的王莉,则“很期待开市后的行情”。
  除了普通投资者,业内人士也密切关注着A股开市情况。
  资深保荐人士王骥跃提醒,延期开市本身对市场的影响并不大,关键在于开市前疫情是否得到控制及扭转。
  证券评论员郭施亮认为,延后开市有利于为市场争取更多的时间,降低不确定因素。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