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驰援武汉!169家金融机构累计捐款超11亿元

时代财经 佚名

|
  原标题:驰援武汉!169家金融机构累计捐款超11亿元
  金融机构通过加大信贷支持、大力服务疫区客户、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捐款捐物、做好安全防护等举措特事特办,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这是一个别样的新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凶猛”来袭,为了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战”,社会各界纷纷在行动。作为中国经济的重要力量,金融机构踊跃加入到驰援武汉和湖北的行动中。
  除了银保监会对受疫情影响的群体发布优惠政策的通知,银行提供应急贷款外,截至发稿时止,据时代财经不完全统计,169家金融机构伸出援手,单是捐款总金额就超过11亿元(人民币,下同)。
  银保监会:受疫情影响暂无收入可合理延还房贷、信用卡
  1月26日晚间,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部署五大类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除对住房按揭还款合理延期外,还将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出险理赔客户要优先处理,适当扩展责任范围,应赔尽赔。《通知》提到,要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各银行保险机构要进一步加大对疫区的支持,减免手续费,简化业务流程,开辟快速通道。要充分发挥银行信贷、保险保障、融资担保等多方合力,加强对社会民生重点领域金融支持。
  《通知》提到,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要全力协助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坚决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加大员工疫情排查力度,做好员工防疫安排。定期对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强化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适当调整工作计划和考核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和客户集中拜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