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明日港股复市大概率走低 专家建议:放下股票享受假期

时代财经 佚名

|
  原标题:明日港股复市大概率走低 专家建议:放下股票享受假期
  “如果一般投资者对入市与否总是感觉心慌慌,不如就把股市放在一边,放松心情,享受假期。”
  “为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扩散,港交所决定取消假期后首个交易日的开市仪式,这是在情理之中,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香港著名财经评论员曾志英今日(1月28日)向时代财经表示,目前疫情已经引发全球强烈关注,从近期外围市场的表现可见,疫情似乎有“震散”全球股市的趋势,但是以逆向投资心理去看,不失为一个抄底的良机。
  他建议,如果一般投资者对入市与否总是感觉心慌慌,不如就把股市放在一边,放松心情,享受假期,“说不定就有意外收获!比如,我和太太最近在大埔街市的一个著名食堂就餐,就遇到了刚刚行山回来的发哥(周润发)!”
  防范疫情扩散港交所取消开市仪式
  香港交易所27日致函时代财经称,决定取消原定于1月29日(星期三)上午9时举行的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开市仪式。港交所致媒体函
  港交所强调,“我们一直以嘉宾及员工之健康及安全为首要考虑。由于现在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风险增加,因此我们决定取消有关活动。”
  对此,不少港股投资者都表示理解和支持。
  香港著名财经评论员曾志英称:“为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扩散,港交所决定取消农历年假期后首个交易日的开市仪式,这是在情理之中,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港府都呼吁市民不要去人多聚集的地方,港交所这个决定顺应时势,为它点赞!”港股投资者阿Ken也表示支持,“港交所的开市仪式更多的是一种象征,即使不开,也不会对港股交易带来实质性的影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