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同舟共济 齐心协力 深圳证券基金期货业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佚名

|
  原标题:同舟共济 齐心协力 深圳证券基金期货业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月28日,深圳市证券业协会、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心系灾区人民,向深圳辖区证券基金期货业机构发出《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倡议书,倡议辖区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积极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齐心协力,以优质、便捷、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和爱心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倡议提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成立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相应领导小组,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切实维护客户权益。制定有针对性的业务持续运营计划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确保股市期市开市后各项业务运行正常。引导经纪业务、资产管理、融资融券、投资咨询等客户尽量选择线上服务方式并进一步提高客户便捷性和满意度。充分发挥投资银行和期货风险管理优势,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实体企业金融服务和风险管理服务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要有效保护员工安全。要切实采取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必要措施保障办公营业场所卫生安全。加强对员工健康状况的关怀,加大员工疫情排查力度,近期无特殊情况不要安排员工前往武汉,假期到过武汉的员工返回公司后,要加强健康监测或采取相应隔离措施。引导员工带头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少聚会。
  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广泛动员员工踊跃参与,积极向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捐款捐物,特别是优先保障紧缺医疗物资捐助。具体捐赠款项、数量以及捐赠方式,请与武汉等地区联系沟通并做好捐赠的统计汇总工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