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基金去年四季度持仓大透视!一文看懂调仓路线图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2019年公募基金四季报已全部披露完毕。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公募基金资产配置方面,股票投资总市值与股票投资占比均上升,四季度持股总市值25766.80亿元,较三季度持股市值增加3556亿,环比增加16%,同期上证指数上涨2.46%。
  从行业看,制造业和金融业依然是公募基金的集中地,两者占全部行业市值比高达69.17%。
  从个股来看,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和五粮液在四季度被抛售,持有基金数分别为1250、1077和590只。贵州茅台持仓市值最高,达到649.93亿元。
  从持有市值变化来看,公募基金持有万科A市值增加最多,高达172.39亿元,中国平安市值减少最多,为-93.52亿元。
  从持股比例变动来看,公募基金四季度最新增持邮储银行比例占流通股比达71.11%。另外,中国人保四季度持股比例减少28.39%,最新持股比例仅2.93%。
  四季度公募基金资产配置情况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四季度公募基金资产配置中,债券市值最高,达7.29万亿元,占比47.45%;现金3.50万亿元,占比排名第二,22.87%;股票占比16.78%,较三季度占比增加1.2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基金分行业投资情况
  在股票资产中,四季度基金投资占比最高的依然是制造业,持仓市值达到13949.87亿元,占股票投资市值比例的54.14%。其次为金融行业,市值为3872.79亿元。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基金重仓持股市值TOP50
  在四季度公募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基金持股总市值最高为贵州茅台,达到649.93亿元,较三季度末的减少了44.58亿元。与此同时,重仓持有贵州茅台的基金数量也从三季度的1377只减少至1250只。
  中国平安持仓市值排名第二,达到614.83亿元,四季度被公募基金减持93.52亿元,持有基金数较三季度的减少180只。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