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中银国际证券喜拿IPO批文 即将成为A股第37家上市券商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原标题:中银国际证券喜拿IPO批文,即将成为A股第37家上市券商
  中银国际证券即将成为A股第37家上市券商。
  据证监会消息,1月23日,证监会按发行程序核准了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来源:证监会官微
  招股说明书显示,此次中银国际证券计划发行不超8.33亿股,预计发行后总股本为不超过33.33亿股,募集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及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扩展相关业务。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作为中国银行间接持股的证券公司,中银国际证券早在2018年4月27日便审议通过了《关于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正式踏上上市征程。
  2018年12月14日,证监会官网披露了中银国际证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
  2019年5月10日,中银国际证券收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并在6月5日再次更新了招股说明书。
  中银国际证券前身为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02年2月28日公司在上海设立,注册资本15亿元,经过多次增资扩股及股份制变更,截至2019年5月24日招股说明书签署日,中银国际证券股东已增至13名,总股本增至25亿股。  中银国际证券股权结构图片来源:中银国际招股书
  目前中银国际证券持股5%以上股东分别为中银国际控股、中油资本、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云投集团和江铜股份。
  其中,中银国际控股为中国银行的全资子公司,中油资本是中石油集团金融业务整合的平台,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是以金融产业为主要投资对象的产业基金,其设立是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余下两家股东云投集团和江铜股份均为大型国有企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