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万达电影"凉透"了 春节档还没等到 就已淡出公募基金视野

中新经纬 佚名

|
  又见黑天鹅!预亏45亿+跌停,万达电影"凉透"了!春节档还没等到,就已淡出公募基金视野
  万达电影终于为疯狂并购付出了代价,当前它在公募基金传媒股仓位中地位,似乎已被另外两家公司取代。
  1月20日惨遭跌停的万达电影,在盘后发布了2019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3亿元-4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1.03亿元。  上述信息显示出,A股传媒板块四大细分行业龙头的分化,游戏、视频、影视、广告四大领域的龙头——三七互娱、芒果超媒、万达电影、分众传媒已经分出显著的基本面差异,万达电影、分众传媒在当前公募基金股票池中的地位,正在被三七互娱、芒果超媒所替代,随之A股市场龙头股整体估值已经抬升,细分个股的基本面和公司盈利模式,在当前公募基金的重仓股配置上变得更有决定意义。
  项目公司如何估值?基金追求可复制
  再好的行业反弹机会,也要建立在业绩的基础上。万达电影1月20日开盘后迅速下跌,最终以跌停报收。
  在1月20日跌停之前,万达电影已经走出一波凌厉的走势,从2019年11月下旬的每股13.85元一路向上,到2020年1月17日,万达电影股价达到22.7元。短短两个月时间内,万达电影的股价涨幅接近65%。
  万达电影的表现并非独立行情,也谈不上个股的基本面驱动。因为从2019年11月开始,整个互联网传媒板块都在反弹,其中游戏板块表现最好,传媒影视次之,万达电影实际上只是整个行业主题反弹行情的跟风者。
  “原因很简单,有不少游戏公司的基本面还是比较扎实的,影视公司的业绩就很难说,而且影视公司本身就有商业模式的硬伤。”深圳地区的一位基金经理认为,在偏虚拟的行业里面抓个股机会,首先看商业模式,再看业绩,而不是反过来,因为如果商业模式不靠谱,业绩可能是昙花一现的,比如影视公司。这位基金经理认为,影视公司能够成为上市公司本身就很奇怪,国外很少有影视类上市公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