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钱潮”涌动 绩优基金限购成常态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2020年新发基金“爆款”已是家常便饭,借势打开申赎的绩优基金也是风生水起。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发行渠道了解到,1月20日开放申赎的兴全新视野,开放一日即引来近50亿元资金申购。可以看出,市场火热,钱潮涌动,大量资金欲借道基金入场。
  观察发现,2020年的“爆款”基金多有首发规模上限,“限购”成为新发基金的常态。如今,“限购潮”已经向老基金蔓延,不少存量绩优基金也开始限购控制规模。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控制规模可以更好地参与市场投资并避免收益摊薄,保障原持有人利益。
  资金追捧牛基
  1月20日,“爆款”基金“多发地”兴全基金的一只重磅产品开放——兴全新视野灵活配置定期开放基金打开申赎。兴全新视野本次开放期是2020年1月20日至1月31日。
  作为兴全基金的拳头产品,兴全新视野打开申赎自然引来一波市场推广。银行渠道早在几日前就开始密集宣传:“新春巨献,预计仅售一天”、“基金经理董承非:19年从业经验,3座金牛+2座晨星奖杯”、“成立以来任一开放期买入持有至今正收益概率100%,最高收益率59.18%,最低收益率9.83%”……
  尽管有诸多光环笼罩,但兴全新视野仍主动限购:本次开放期内,本基金管理人将暂停接受本基金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累计金额50万元以上(不含50万元)的申购、转换转入申请。对于超过限额的申请,本基金管理人将根据基金资产运作情况进行评估,并有权拒绝。
  这样的措施,显然并未能挡住市场资金的热情。记者从银行渠道了解到,限购50万元的兴全新视野经过1月20日一天的开放,吸引的申购资金在50亿元左右,市场资金的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1月20日晚间,兴全基金发布公告称,为了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持有人利益,兴全新视野灵活配置定期开放基金暂停接受2万元以上申购、转换转入申请。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