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到科创板敲钟 不只为造富

时代周报 佚名

|
  原标题:到科创板敲钟 不只为造富
  [摘要] 他们站在中国资本市场历史的风口浪尖,也分享着某种财富神话。这一天,首批25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平均涨幅达到140%,以当日收盘价计算,共诞生了约120位身家超过1亿元的富豪。
  以惊人速度落地后,科创板制造了一个又一个财富神话。
  原本也许默默无闻,甚至因巨额科研投入过着紧日子的企业,一夜之间成为资本市场新贵,市值翻倍,创始人身家暴涨。
  作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试验田,科创板落地以后怎么走,关系着新一轮改革的方向甚至成败。享受改革红利的上市公司,也在公众目光和市场检验下,交出一份份成绩单。
  截至1月18日,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的科创板公司有34家,净利润均有增长。
  其中,特宝生物(688278.SH)的业绩增长速度依然领先,涨幅达325%,传音控股(688036.SH)和中微公司(688012.SH)涨幅居前。
  1月22日,科创板首批上市的25家公司即将迎来限售股解禁,规模共计1.24亿股,总市值超过40亿元的限售股,将度过6个月的网下配售限售股锁定期。
  其中,中国通号(688009.SH)有7562万股将迎解禁,解禁市值达5.3亿元,中微公司和澜起科技(688008.SH)的解禁市值也分别达到4.4亿元和3.7亿元。
  1月18日,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解禁对于行情的影响并不大,因为现在A股市场已经形成春季攻势,资金入市的积极性较高,爆款基金频频出现,而且科创板经过前期的调整,估值已经变得很低,解禁的利空不一定导致市场下行。
  资本新贵
  2005年,陈文源还是LCD检测设备公司苏州泰科的副总经理。他发现,当时中国平板LCD市场高度依赖国外产品,而中国在手机市场上几乎一片空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