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22日科创板首轮解禁来袭,136家机构浮盈24亿,卖or不卖?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 | 吴爱粧
  科创板即将迎来首轮解禁!首批25家企业网下配售股将于1月22日(下周三)上市流通。
  本轮解禁机构减持意愿如何,对科创板的影响有多大?市场对此高度关注。
  据《科创板日报》统计,首批25家解禁背后涉及136家获配机构。去或留,这是摆在机构们面前亟需作答的选择题。
  25票在手,泰康资产亮了!
  根据科创板自律委员会倡议,公募产品、社保基金、养老金、保险资金和企业年金基金以及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金等六类中长线资金中签账户将被随机抽取10%锁定半年。
  如今科创板首批25家企业限售期将满。
  1月22日(下周三),科创板将新增1.24亿股限售股票上市流通。以1月17日最新收盘价计算,对应解禁市值41.13亿元。
  多名市场人士向《科创板日报》分析,从解禁总市值和个股解禁数量流通股占比来看,这一轮解禁规模并不大,预计对科创板整体影响有限。
  机构人士同时也预计,本轮解禁机构减持动力较强。“之前我们做过统计,首批科创板企业上市后,打新的机构十天内就基本出清了。预计这一波解禁机构的减持意愿仍然强烈。”一家中字头券商投行总监认为。
  那么,获配首批科创板企业的机构投资者究竟有哪些?面对解禁有何计划?
  据《科创板日报》对首批25家企业的网下摇号中签配售明细表进行统计,这批企业的配售对象为92个-158个不等,背后涉及机构136家。
  从中签企业数量来看,机构们在科创板打新上斩获颇丰。有多达35家机构中签了20(含)家以上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
  其中泰康资产收获最丰,打中了首批全部25只股票。资料显示,泰康资产成立于2006年,前身为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中心。截至2018年末泰康资产管理资产总规模超过14000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