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平均收益重回“4 时代” 结构性存款真是理财神器?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原标题:平均收益重回“4 时代”结构性存款真是理财神器?
  业内提醒:购买产品时别只被收益率吸引,而应仔细了解背后的收益规则
  在银行保本理财逐渐落幕的同时,近期,作为曾经的接棒“理财神器”,结构性存款因收益较高,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在经历了强监管后,结构性存款平均收益率上限为何仍处在较高水平?对于投资者而言,如果选择结构性存款,又该需要留意哪些问题?
  实际到期收益率恐难上涨
  结构性存款,是指商业银行吸收的嵌入金融衍生产品的存款,通过与利率、汇率、指数等的波动挂钩或者与某实体的信用情况挂钩,使存款人在承担一定风险的基础上获得相应的收益。
  今年下半年以来,各类存款产品利率出现下行。但近期,结构性存款却走出了一波“独立行情”。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数据,7-9月,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上限分别为 3.93% 、3.99%、3.91%,整体较为平稳;而在10月,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平均收益上限环比上升16个百分点,达4.16%,回归“4时代”。随后的11月,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23%,环比再度上升7个百分点。
  这样的收益表现,不仅在存款产品中居前,亦超过了部分银行理财产品。以11月为例,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仅为4%,创2016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
  总体来看,自10月初以来,结构性存款平均收益率上限呈现出上升趋势。以最近四周为例,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分别为 4.49%、4.46%、4.47%、4.38%,虽然有所变动,但整体保持高位。
  不过在分析人士看来,并不能因此确定是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上涨、银行揽储成本上升。“根据10月18日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结构性存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