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12月10日早报(周二)

云掌财经 佚名

|
  一、【12月10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
  1、李克强对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作出重要批示强调,推进改革创新,提高油气资源配置效率,更好服务国家战略。
  2、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12月9日表示,未来,还会适时更进一步降低关税和制度性成本,激发和释放进口潜力。积极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增设一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3、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表示,关于中美经贸合作,我们的态度和立场是一贯的,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合则两立,斗则俱伤。关于中美经贸磋商和谈判,我们希望双方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推进谈判和磋商,也照顾到彼此的核心关切,尽快取得各方都满意的结果。
  4、沪指6连阳,北向资金继续买买买,昨日全天净流入33.91亿元,已连续18日净流入,2019年以来外资累计流入已超过3000亿元。
  行业新闻:
  1、任正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明两年时间,华为的消费类设备将完全摆脱对美国技术的依赖,而且目前未受到“实体清单”的影响。
  2、富时罗素方面表示,目前要等明年3月第三批次纳入中国A股结束后,再根据之前纳入的结果来决定如何进行下一阶段的市场咨询和评估。
  3、猫眼电影数据显示,2019年度中国电影总票房已突破600亿大关,在年度票房排名前10位的电影中,国产电影占8部。
  4、好买基金数据显示,上周公募偏股型基金加仓1.84个百分点,截至上周五收盘时的仓位水平为68.70%。
  5、中证协决定对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2019年7-8月21个IPO项目网下申购过程中,存在违反《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业务规范》的139个股票配售对象列入黑名单。
  6、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加快建设上海金融科技中心,会议指出,要找准着力点,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技术,推进金融科技核心技术研发及应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