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深夜重磅!证监会出手了:400亿中信建设总经理内幕交易被罚!

中新经纬 佚名

|
  深夜重磅!证监会出手了:400亿中信建设总经理内幕交易被罚!
  证监会出手了,又有重磅罚单公布!
  400亿央企子公司中信建设总经理也搞内幕交易,不仅亏了钱,还被证监会处罚!
  2018年大熊市,不少股票深陷下跌泥潭,由袁隆平担任名誉董事长的隆平高科彼时计划考虑启动限制性股票激励方案,希望在股价低迷之际,将回购的股份用于股权激励,维护股东利益,以较低资金成本达到持续激励公司骨干的效果。
  这份股权激励可行性研究方案呈送给隆平高科5%以上股东的中信建设审批,身为中信建设总经理的陶扬,利用审批内部报文的机会,得知这一内幕信息,并在签批同意的三小时内,火速动用母亲账户买入隆平高科。  不过最终,监管部门还是通过隆高科情况说明、相关公告,中信建设内部报文,证券账户资料及交易流水追踪到其买入股票行为,并认定其为内幕交易。
  相关信息显示,中信建设为中信集团旗下100%控股子公司,在ENR250家全球最大国际工程承包商排名中连续多年跻身前列,截止2018年末,中信建设资产总额444.02亿元。
  央企子公司老总也玩内幕交易
  央企子公司老总在审批参股子公司股权激励方案时也经不住利益的诱惑,铤而走险,闯进内幕交易的雷区。
  事情还可追溯至一年多前,股民们耳熟能详的隆平高科筹划股权激励说起。
  2018年5月,隆平高科投资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尹某文先后组织中信证券(港股06030)股份有限公司李某、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蔡某、周某凯等人开始就股权激励拟实施方案进行技术性研究。
  9月11日,隆平高科决策委员会(常务副董事长伍某时、副董事长袁某江、副董事长毛某青、董事廖某猛、董事张某宽)对限制性股票激励方案要点进行了审核,同意尽快报送中信建设(隆平高科持股5%以上的股东)、中国中信有限公司(中信建设控股股东,以下简称中信有限)审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