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新三板改革提振企业信心 多家挂牌公司撤回“摘牌”申请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在新三板启动全面深化改革后,近日有不少公司“反悔”摘牌,纷纷发布公告表示撤回终止挂牌申请。其中,有公司直言撤回的原因是新三板启动深化改革。
  多家挂牌公司“反悔”摘牌
  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10月25日证监会发布新三板深化改革整体方案以来,已有捷思锐、广远股份、视野股份、森虎科技、ST诚琛、鸿泰时尚6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发布撤回终止挂牌申请公告,撤回原因不尽相同。
  捷思锐7月23日曾发布公告,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全国股转公司”)终止挂牌。10月28日晚,公司发布取消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股转公司终止挂牌的公告,其理由为“因公司实际情况发生变化,关于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股转公司终止挂牌的事项尚需相关各方进一步协商”。
  广远股份、视野股份、森虎科技、ST诚琛、鸿泰时尚也发布了取消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股转公司终止挂牌的公告。其中,视野股份、ST诚琛明确表示其撤销的原因与政策方面的影响有关。
  视野股份10月30日晚公告,因公司及相关股东注意到证监会于近期启动了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重点推进优化发行融资制度、完善市场分层、建立挂牌公司转板上市机制等改革措施,一系列利好政策将切实改善新三板流动性。基于公司康养旅游业务板块运营管理的良好市场反馈和发展前景,经谨慎考虑,公司拟取消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股转公司终止挂牌。
  ST诚琛于11月1日晚公告,近期因受到市场政策等方面影响,基于公司现状和未来发展计划,公司经与相关方积极沟通与审慎考虑,现决定取消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股转公司终止挂牌的事项。
  另外,广远股份、鸿泰时尚分别于10月30日、11月15日公告撤销终止挂牌申请,其撤销理由均为“考虑到挂牌以来,公司经营状态良好,维持挂牌状态将有利于公司融资、品牌强化,有利于公司更好借助各类新政策获得资本市场红利,结合公司自身经营发展及资本市场上的长期战略发展规划,经谨慎考虑,拟向全国股转公司申请撤回终止挂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