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海康威视高管被查背后“秘密”:5笔大宗交易 涉30亿资金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近日来,深市中小板第一市值公司、全球安防龙头海康威视(002415.SZ)持续受到关注,原因则是两名核心董事被立案调查。
  11月13日晚间,海康威视突然发布公告称,其董事胡扬忠、龚虹嘉于2019年11月1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稽总调查字191303号、稽总调查字191304号),《调查通知书》称胡扬忠和龚虹嘉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向《科创板日报》记者表示,公司是信息披露主体,个人涉嫌信息披露违规比较少见。常见的个人信息披露违规大多与持股主体性质发生变化或持股数量发生变化而未及时披露有关,比如构成一致行动人而未披露、增减持达到披露标准未披露等等
  当晚,其中一项“谜底”揭晓,由于龚虹嘉另外还在富瀚微(300613.SZ)担任董事、在中源协和担任董事长,前述两家公司公告称,(龚虹嘉)被立案调查的事件是涉及当事人为海康威视核心经营层设计实施的股权激励方案。海康威视内部人士则回复称,“龚总因为公司业绩比较好,所以给员工一些激励,但是没有向市场披露。”
  一名是董事、副董事长,另外一名是董事、总经理,两名董事兼核心高管具体被查的原因是什么?而经《科创板日报》记者深入查询发现,在2011年至2018年之间,龚虹嘉发生了多达21次的大宗交易,其中在2017年和2018年间的交易行为均未及时披露,而龚虹嘉与胡扬忠之间的大宗交易或存在5笔,涉及金额达29.73亿元。
  龚虹嘉3笔大宗交易均未见披露
  《科创板日报》记者查询海康威视过往公告发现,2011年08月18日至2018年01月22日,龚虹嘉共实施了21次减持,交易方式均为“大宗交易”,前述21次交易共计减持的持股比例为10.3778%,成交金额约为146.2亿元。(龚虹嘉的部分交易记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