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月销五个亿!夜晚的边境口岸 数千个翡翠商家做起了直播生意!

央视财经 佚名

|
  翡翠是一种主要的玉石品种,翡翠原料主要产自于缅甸,而我国则是全球最大的翡翠消费国。位于中缅边境的云南省瑞丽市就是我国主要的翡翠集散地之一。记者近日在那里采访时发现,昔日繁荣的翡翠销售门店,现在大多冷冷清清,鲜有人光顾,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云南瑞丽:价跌量减翡翠店铺门可罗雀
  在瑞丽著名的珠宝一条街,路两边聚集着几十家销售翡翠的店铺,虽然正值周末,但各家店铺很少有顾客光顾,显得十分萧条。记者在一家翡翠店采访的半个多小时里,只有两位游客进来看了看,连价格都没有询问便离开了。
  云南省瑞丽市翡翠销售商谭芳芳告诉记者,店里卖的翡翠饰品大多是中端产品,现在的销量只有最火爆时期的三分之一,不仅是销量下滑,价格也是大幅下跌。
  在珠宝街上的另一家翡翠店里,翡翠产品价格大多在十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有的甚至达到上百万元,店主告诉记者,这两年高端翡翠价格虽然没有出现下滑,但是销量却明显不如以往。
  白天冷清夜晚火热翡翠直播交易火爆
  传统的翡翠线下销售门店生意非常冷清,但记者在瑞丽采访时发现,白天冷清的翡翠交易市场,在晚上却是异常火热,这一冷一热到底是怎么回事?
  记者孙超:晚上十点,姐告玉城市场灯火通明,在买卖翡翠的人还有很多。据了解,现在这里每天晚上的人流量可以达到两万人左右,实际上这里现在是一个大型的直播基地。
  在一个摊位前,男主播一边和货主讨价还价,一边用手电筒对准手中的翡翠挂件,不时翻转,以保证直播间的观众能够全方位看清翡翠产品。谈好价格,直播间的观众直接线上付款,交易达成。一件商品成交后,其他货主又迅速递上新的货品。像这样的摊位,目前在瑞丽姐告玉城共有2500多个。每个摊位前都挤满了来自全国各地,还有缅甸的翡翠销售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