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千亿区块链市场迎政策东风 上市公司积极回应

中新经纬 严翠臧晓松赵黎昀李师胜

|
  政策东风劲吹下,千亿区块链市场蓄势待发。
  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组织学习,聚焦区块链。10月2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密码法,将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再为利用密码学方法组织和记录数据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区块链加持。
  据有关国际研究机构预测,三年后全球区块链市场规模将达到139.6亿美元(约合986.23亿元人民币),2017~2022年间区块链的年复合增长率将高达42.8%。
  全球市场10月25日迅速反应,比特币和区块链概念相关个股纷纷暴涨。A股方面,互动易平台上,有关区块链的提问与回复不断增多。10月27日下午,中装建设、金证股份、汉威科技、爱康科技、海联金汇、梦网集团等相关上市公司也向证券时报记者介绍公司在区块链领域的布局情况。
  上市公司布局已久
  在此次政策之前,部分上市公司已在区块链领域提前布局。
  金证股份副总裁张海龙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公司从2016年初开展区块链研发工作,并于同年5月正式成立金证金融区块链实验室,旨在为金证区块链研发团队和金融行业客户提供模拟真实金融IT环境区块链应用的试验场景与实验场所,致力于区块链技术在金融证券行业的落地及推广。目前,金证股份区块链团队有30余人,包括多年从事金融证券领域的行业专家、金融信息安全领域专家、区块链技术研发人员及专业管理人员。
  汉威科技也在同年启动了区块链业务。2016年9月,汉威科技成立区块链相关企业——河南中盾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汉威科技持股40%。中盾云安致力于依托区块链、电子签名及生物识别等技术,提供多维身份识别、可信授权管理、数据安全传输等完备的产品体系及解决方案,广泛适用于政务、民生及商业领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