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回顾51信用卡风波事件:涉暴力催收遭警方调查 股价大跌暂停交易

金融界 佚名

|
  10月22日消息,昨天,51信用卡杭州总部遭警方突击检查成为行业内关注的热点,一时间各种传闻飞起。昨天夜间,杭州警方发布通报,称对51信用卡有限公司委托外包催收公司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开展调查。同时,51信用卡官方也发布公告指出公司CEO、CFO正协助调查,未被扣留。51信用卡CEO孙海涛也发表致歉信,对个别借款人造成的伤害表示非常抱歉。
  51信用卡遭警方突击 股价一度大跌超40%
  10月21日上午,港股上市公司“51信用卡”位于杭州西溪谷的办公地点突然遭警方调查。根据网上流传的视频可以看出,在51信用卡杭州公司外,警车云集。有消息称,警方的介入可能与爬虫程序不正当获取用户信息有关。
  从网络流传的现场视频来看,该公司外警车云集。据钛媒体报道,消息人士表示,有百余位警察进入51信用卡在西溪的办公大楼,并且“警方直奔15楼,该楼是其爬虫技术团队。”多位业内人士猜测,警方的介入可能与爬虫程序不正当获取用户信息有关。同时,有知情人士推测,警方介入这家知名互金公司的原因或与催收业务相关。
  并且,据第一消费金融报道称,51信用卡CEO孙海涛已经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51信用卡位于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金融广场2号楼的公司也被曝已经人去楼空。
  对于网上的各种传言和视频,51信用卡副总裁杨宇智在朋友圈表示,‘“我们正在了解情况,请耐心等待我们的官方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受此影响,这家在香港上市仅一年多的公司,股价一度暴跌超40%。午后,51信用卡宣布中途停牌,停牌前报1.77元,跌幅达34.7%。
  根据51信用卡发布的最新财报数据显示,今年其上半年的信贷撮合总量为138.33亿元,其中来自机构资金的贷款撮合量约为48.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0.99亿元增长339.3%。机构资金在其信贷撮合业务的资金来源占比中显著提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