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零食业繁荣背后 龙头发力全渠道整合

时代周报 佚名

|
  休闲零食行业业绩正在向上,但繁荣市场背后,线上线下的经营各有利弊,正在考验企业的运筹能力。
  10月21日,好想你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从前三季度看来,其营收和归母净利润趋于稳定,同比增长13.44%、21.24%,分别为40.41亿元和1.3亿元。
  18日,洽洽食品披露2019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其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19亿元,同比增长10.64%;归母净利润4亿元,同比增长32.27%。
  10月15日,另两家休闲零食上市公司三只松鼠、盐津铺子相继发布盈利预喜。
  其中,三只松鼠前三季度的归母净利润预计比上年同期上升8.72%?10.89%,为2.91亿–2.96亿元。
  盐津铺子在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长超五成,预计为8540.44万–9091.44万元。
  虽然休闲零食行业整体走向明朗化,但整体却面临线上渠道量大利薄,线下渠道虽利润稍高但竞争更激烈等问题,全渠道融合发展已成为当前休闲零食行业必行之路。
  “三只松鼠将线上的效率优势,复制到线下,线下是主打固定商圈,打造数字化供应链,提供新鲜和贴近的服务。”10月17日,三只松鼠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
  良品铺子则在10月11日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目前各渠道收入占比相当,共同成为公司收入的重要来源。
  线上打响价格战
  前瞻产业研究院9月3日研究报告了解到,2018年我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0297亿元,网上渠道销售占比达到13.2%,线上销售规模达到1359亿元,同比增长34.4%。
  具体到企业,在市占率方面,东方证券研究发现,以线上为主要渠道的三只松鼠在行业的市场占有率从2012年的0.3%迅速提升至2018年的20.4%;百草味市场占有率从1%提升至6.3%;良品铺子市占率也由1.5%提升至18%。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