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金九银十”销售回暖 地产板块或触底反弹

中国财富网 佚名

|
  10月17日,沪深两市窄幅震荡,量能持续萎缩,盘面较为平静。截至午间收盘,申万一级房地产行业指数下跌0.24%,分析人士表示,当前房价地价趋稳,基本面下行,融资持续收紧,政策调控进一步收紧的可能性不大,估值继续下行空间较小,因此,房地产板块底部反弹的概率更高。
  4月以来持续调整的房地产板块近期已经出现一定反弹,10月16日,申万一级房地产行业指数早盘涨幅一度超过2%,后冲高回落,最终上涨0.56%,位居行业涨幅第二位。
  上周,申万一级房地产行业指数上涨4.74%,同期上证指数上涨2.36%,房地产板块跑赢大盘,在28个行业板块排名中排第3位。
  地产板块反弹,除市场风格变化外,房地产市场的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也是一个因素。
  数据显示,9月百城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升3.56%,涨幅较上月下降0.12个百分点,环比上升0.31%,同比、环比涨幅均收窄,整体市场房价或延续较为平稳的态势。9月,30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0.59%,增速回升,环比增长13.18%。财富证券表示,9月进入“金九银十”旺季,商品房成交明显回暖。
  从房企销售数据来看,9月金地集团销售面积13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6.7%,销售额250亿元,同比增长39%;融创中国销售面积43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销售额629亿元,同比增长18%;中南建设销售面积15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9%,销售额189亿元,同比增长80%;招商蛇口销售面积1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销售额234.6亿元,同比增长82%;阳光城销售面积22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1%,销售额272亿元,同比增长70%。
  房企销售数据均有较为明显的增长,华创证券表示,主流房企销售持续超预期,行业销售或至少走强到明年2月。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