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证监会:嘉美食品等4家公司首发过会

证监会网站 佚名

|
  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146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19年第146次发审委会议于2019年10月17日召开,现将会议审核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核结果
  (一)嘉美食品包装(滁州)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二)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三)深圳科安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二、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
  (一)嘉美食品包装(滁州)股份有限公司
  1、报告期发行人对前五名客户的销售收入占比较高,对第一大客户养元饮品的销售收入占比较高。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客户集中是否具有行业普遍性,是否对主要客户尤其是第一大客户养元饮品存在重大依赖,在客户稳定性和业务持续性方面是否存在重大风险,是否采取了相关措施及其有效性;(2)与养元饮品是否存在长期的业务合作协议或特殊利益安排,在主要合同条款、信用政策、结算及收款方式与其他客户相比是否存在显著差异;(3)报告期各期对养元饮品、喜多多销售价格是否公允,是否存在向发行人输送利益的情形;(4)雅智顺投资中包开曼前后发行人与养元饮品的合作模式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同类交易的价格、支付条件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入股后同类交易与养元饮品其他供应商相比,交易条件是否存在重大差异;(5)在销售规模提升情况下,发行人逐年提高对养元饮品的三片罐灌装业务单价且与发行人其他灌装业务价格变动存在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向发行人输送利益的情况;(6)报告期发行人二片罐产品前五大客户销售金额及占比情况,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收入出现下滑的原因。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