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公募深挖三季报 硬科技成香饽饽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晚19时,A股共有1497家公司发布了2019年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具备同期可比数据的有1457家。1457家企业三季度预计共实现盈利2524.69亿元,与去年同期已实现的净利润2337.71亿元相比增长8%。
  多家基金公司投研人士表示,三季报整体盈利预计平稳,其中电子、计算机等科技板块盈利较为突出,“从三季报业绩来看,最有投资机会的是硬科技和金融行业(尤其是银行)。”基于此,三季报行情有望从风险偏好提升回归到业绩驱动上来,当前是布局绩优成长股的窗口。
  整体盈利持续改善
  数据显示,在上述1457家公司中,预计三季度实现盈利和盈利增速为正的企业分别为1186家和816家。
  前海联合基金研究部表示,因前三季度GDP增速平稳,宏观调控政策保持定力,预计上市公司整体三季度利润增速也较为稳定。海富通量化投资部投资经理石恒哲认为,从目前业绩预告情况来看,创业板整体业绩继续改善。“一些板块在延续景气度,另一些板块出现了向上的业绩拐点。”
  广发证券研报指出,目前创业板三季报业绩预告全部披露完毕。剔除温氏股份和乐视网后,创业板三季报预告业绩增速为2.0%,相对于半年报的-7.5%继续改善;环比方面,创业板三季报单季净利润增速达到了17.0%,为2010年以来的新高。
  景顺长城基金则表示,经过前期修复,目前A股估值基本合理。在估值回归合理的同时,基数效应下上市公司盈利预计出现抬升。“由于2018年年报盈利基数较低,预计今年年报A股(剔除金融)的增速会有所改善,且中小创的抬升幅度可能大于主板。”
  “今年上市公司盈利的结构分化可能更加明显。其中,优质成长型科技股的业绩仍将持续改善,优质消费龙头业绩则维持稳健。”星石投资高级策略师袁广平表示,成长股业绩改善的端倪在半年报时就已显现,二季度单季创业板、中小企业板公司的净利润已经转正。“三季度以来,相关的经济支持政策还在持续出台,预计公司的业绩改善趋势会得以延续。”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