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老银行人接棒晋商消金 经营成效待考

北京商报 佚名

|
  在董事长更换“流产”近4个月后,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商消费金融”)终于迎来新任一把手。10月14日,银保监会山西监管局发布《山西银保监局关于核准赵基全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晋商消费金融董事长赵基全任职资格。而在此之前,晋商消费金融的换帅之路走得并不平坦,今年6月,山西银保监局不予核准李文莉晋商消费金融董事长任职资格,这也是首例持牌系消费金融公司董事长任职资格被监管否决。2019年是晋商消费金融成立的第三年,经历了前期的急速扩张后,晋商消费金融的盈利能力有所放缓,老银行人的“加盟”能为晋商消费金融带来哪些惊喜仍有待观察。
  新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批
  批复显示,山西银保监局根据有关规定,核准赵基全晋商消费金融董事、董事长任职资格。山西银保监局表示,赵基全自批复之日起3个月内到任,未在规定期限内到任,本批复失效。这位新上任的一把手是一位老银行人。2012年2月8日,原山西银监局核准赵基全晋商银行审计部总经理的任职资格。2014年9月11日,原山西银监局核准赵基全晋商银行临汾分行行长任职资格。另据天眼查信息显示,赵基全目前仍为晋商银行太原晋阳支行法定代表人。
  在此之前,晋商消费金融换帅之路走得并不平坦。今年6月25日,山西银保监局发布《关于不予核准李文莉任职资格的批复》显示,经审核,由于李文莉不符合《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不予核准李文莉晋商消费金融董事长任职资格,这也是首例持牌系消费金融公司董事长任职资格被监管否决。天眼查信息显示,10月10日,晋商消费金融法定代表人已发生变动,李文莉卸任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一职,由赵基全接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