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今年以来最大“解禁周”来临 44家公司解禁市值总额1682亿元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总规模接近1700亿元,今年以来A股限售股解禁规模最大的一周来了。数据显示,本周44只个股迎来限售股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682亿元。其中,迈瑞医疗、汇顶科技、顾家家居和通威股份4只个股的解禁规模居前,对应解禁市值均超过100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部分大规模解禁个股短期可能会受到抛压影响,但从大趋势看,A股整体处在估值低位并逐渐驶入上行通道,基本面仍是决定相关公司投资价值的核心因素。
  迎来大规模解禁
  数据显示,本周(10月14日至10月20日)44家上市公司解禁股票总数为43.69亿股。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总额为1682亿元。
  从2019年以来A股限售股解禁分布情况看,共有10个解禁市值规模超过千亿元的单周,而本周为最大市值规模解禁的单周。从解禁类型看,共有22家上市公司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14家公司为上市首发原股东股份解禁,8家公司为股权激励限售股份解禁。
  从解禁个股的具体情况看,本周迈瑞医疗、汇顶科技、顾家家居和通威股份4只个股的解禁市值排名居前,解禁规模均超过100亿元。其中,迈瑞医疗于10月16日解禁发行前原股东限售股3.78亿股,对应市值接近700亿元,在本周解禁个股中排名首位;汇顶科技于10月17日解禁发行前原股东限售股2.15亿股,对应市值超过400亿元;顾家家居于10月14日解禁发行前原股东限售股4.53亿股,对应市值约为160亿元;通威股份于10月15日解禁定增机构配售股份9.23亿股,对应市值约为120亿元。
  从解禁股比例来看,7家公司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超过50%,分别是顾家家居、路畅科技、来伊份、梦百合、和仁科技、博创科技、宝色股份。其中,解禁比例最高的是顾家家居,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达到75.23%。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