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商誉减值、负债情况遭质疑!深交所向暴风集团连发12问

中新经纬 佚名

|
  14日,深交所向暴风集团下发问询函,针对该公司半年报发出12问,问题涉及商誉减值、负债情况等方面。截图来源:深交所
  深交所称,报告期末,暴风集团对暴风智能和北京奔流全额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3506.4万元。深交所要求暴风集团,结合暴风智能所处行业环境以及自身经营状况、未来经营规划等因素,说明合并后各资产负债表日商誉是否存在减值迹象,如是,当时是否及时进行减值测试及减值测试的具体情况;进一步说明商誉减值的计算过程,包括减值金额在母公司股东和少数股东之间的分摊情况等。
  深交所还要求,补充说明报告期内暴风智能的电视生产量、销售量和库存数量,报告期内处置固定资产和存货的具体情况,及其对生产经营和持续经营能力的影响。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末,暴风集团预计负债期末余额为1245.14万元,同比增长427%。深交所要求该公司补充说明报告期内计提预计负债的具体情况,并结合相关诉讼说明预计负债计提是否充分。
  报告期末,暴风集团递延所得税资产期末余额9270.25万元,与2018年期末余额一致。深交所要求该公司结合目前的经营情况,补充说明未减计递延所得税资产账面价值的原因及合理性。
  互联网视频业务方面,深交所要求暴风集团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6号——上市公司从事互联网视频业务》的第四条、第五条、第六条的规定补充披露你公司互联网视频业务的相关情况。
  深交所还要求暴风集团披露该公司截至目前拥有的经营许可资质及其有效期、取得主体和适用范围等情况。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无形资产-版权因其他原因减少1081.37万元,且未新增无形资产,但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中无形资产摊销本期金额为3380.04万元,同比增长55.45%。深交所要求补充说明差异原因及合理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