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6000万搏《巴清传》 唐德影视要想续命还需闯三关?

中国网财经 佚名

|
  中国网财经10月14日讯(记者里豫 李冰岩) 上市公司唐德影视(300426.SZ)上周公布消息,将花费6000万元与天猫技术合作,以求利用技术手段将男女主角换脸,推动旗下电视剧《巴清传》的尽快播出。
  值得一提的是,与天猫技术的这次合作还签署了一份对赌协议,如果“改头换脸”后该剧明年能顺利播出,那么唐德影视将一次性回款逾4亿元,实现扭亏为盈;如果未能如期播出,将再血亏2个亿,公司可能因为净资产变成负数而面临退市风险。
  《巴清传》是唐德影视花费高额成本投拍的古装电视剧,曾被寄予厚望,但播出前因涉嫌篡改历史遭遇卫视临时撤档,随后又因主要演员马苏、高云翔、范冰冰相继曝出负面新闻而面临播出无期的困境,一度被推到风口浪尖。
  这次与天猫技术的合作,对唐德影视而言无疑是个转机,但是,《巴清传》要想如期播出还道阻且长。
  搏命6000万元
  10月9日,唐德影视公告称,为推动《巴清传》的尽快播出,与天猫科技签署了补充协议。公司决定投入不低于6000万的费用通过重新布景拍摄、技术手段、重新配音等,将《巴清传》原定主要演员在该剧中的镜头修改为由天猫技术另行确认的一线演员出演的镜头。
  另外,公告中还指出,更换主演后《巴清传》全球独家版权将全部永久归属于天猫技术,并确保在2020年3月31日前向天猫交付取得广电审批准予播出的成片母带。同时,唐德影视还要将公司《车神》等27部影视剧100%的著作权全部无偿转让给天猫技术。
  如此“”低姿态“,或许是因为对于唐德影视来说,《巴清传》真的太重要了。耗资将近6亿元,如果6000万元能起死回生,能捞回成本也是好的。
  对于这次的合作,唐德影视还和天猫技术还签署了对赌协议,如果这部电视剧如期播出了,天猫技术将以4.5亿元-4.8亿元的价格买下该剧的全媒体播放权,唐德影视将实现扭亏为盈。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