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港股恒生指数六连阴收跌0.81%!雅高控股暴跌48% 市值蒸发逾百亿港元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9月23日,香港恒生指数高开低走,从日K线图走势上看,恒指已经六连阴。截至收盘,港股恒指跌0.81%,报26222.4点;国企指数跌0.85%,报10287.92点;红筹指数跌1.02%,报4212.33点。
  异动个股方面,雅高控股(03313)上周五盘中放量闪崩,今日再度暴跌48%,距离今年高点暴跌57%,市值蒸发逾百亿港元。值得一提的是,该股年内最高累涨24.65倍,现涨幅仍逾10倍。
  展望后市,重阳投资总裁王庆表示,港股市场的投资价值是不容忽视的。今年初,公司仓位比重更多在A股,现已提升了港股比重,当前H股的仓位是年初的两倍。公司在港股的仓位集中于中资股,主要考虑到H股和A股基本面的一致性以及前者更低的估值水平。
  华夏基金国际投资部行政负责人兼华夏港股通精选股票基金基金经理李湘杰表示,2019年三季度香港市场的估值、投资者仓位和资金流入额都处于历史低位,这些都是港股市场触及阶段性底部的信号,未来1~2年内市场上行概率远高于下行概率。
  鹏华沪深港互联网股票基金基金经理韩焯林表示,在港股基本面“稳中有升”的背景下,估值的极端波动中反而凸显中长线投资价值,目前港股正处于逆向投资相对好的时点:首先,经历一段“内外交困”式的下跌之后,港股估值再度回到历史上极低的水平,高股息、低PE的优势对于中长期配置资金的吸引力凸显;其次,从盈利增长来看,港股中资股中报表现好于预期,未来随着经济预期企稳、减税红利释放、融资成本下行,基本面或体现出向上弹性。
  恒生前海基金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郑栋指出,在港股基本面“稳中有升”的背景下,估值的极端波动中反而凸显中长线投资价值,目前港股正处于逆向投资相对好的时点:首先,经历一段“内外交困”式的下跌之后,港股估值再度回到历史上极低的水平,高股息、低PE的优势对于中长期配置资金的吸引力凸显;其次,从盈利增长来看,港股中资股中报表现好于预期,未来随着经济预期企稳、减税红利释放、融资成本下行,基本面或体现出向上弹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