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彩虹股份扣非5年累亏28亿 两月再获政府补助7.6亿创新高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作为中国最早的显示器件领域的上市公司,彩虹股份(600707.SH)过去5年营收迅猛增长,但同期扣非净利累亏27.98亿元。
  长江商报记者统计,2014年-2018年,彩虹股份获得政府补助累计12.57亿元。今年上半年,彩虹股份扣非净利亏损扩大至7.29亿元,同期公司获得累计确认政府补助收益4.7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9月19日晚间,彩虹股份发布公告称获得政府补助3亿元,而其刚在7月份表示获得两笔政府补助累计共4.59亿元,2个月彩虹股份获得补助累计7.59亿元,创历史新高。彩虹股份是否过于依赖政府补助?对此,长江商报记者发函至彩虹股份,但截至发稿时止未收到回复。
  扣非净利5年累亏27.98亿
  作为我国FPD(平板显示)器件领域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目前彩虹股份主要业务为液晶玻璃基板、液晶面板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然而,此前彩虹股份主业为彩色显像管,随着液晶等显示技术出现,彩色显像管成为夕阳行业。于是,彩虹股份转型玻璃基板行业。
  但转型之路并非顺利。公告显示,转型之初公司定增35亿元,在咸阳、合肥、张家港三地建设了8条5代线和2条6代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但其业绩均未达预期。2017年彩虹股份关停了G5线体,2018年7月,公司与康宁设立合资公司,建设8.6+代TFT-LCD玻璃基板后段加工生产线终于获批。
  一方面脱离原有业务,一方面新生产线的建设和投入,彩虹股份近年来业绩出现大幅亏损。
  财报数据显示,2014年-2018年,公司营收从2014年的1.6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19.29亿元,涨了12倍。但同期,公司扣非净利亏损分别为9.39亿元、3.25亿元、3.10亿元、3.28亿元、8.96亿元,5年扣非净利累亏达27.98亿元;同期净利分别为-10.2亿元、0.5亿元、-2.73亿元、0.6亿元、0.61亿元,净利累亏11.22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