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重视“类房标的”投资价值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调查发现“炒房”氛围浓厚的江浙地区,近期确实已经有不少人士将房地产套现资金投入股市。受访的投资人士认为,一方面是因为市场基本调整到位,以前配的股票比较少;另一方面是房地产调控越来越紧,后续空间有限,所以将一部分资金转到股市。不过,除江浙资金在暗流涌动之外,其他市场卖房炒股尚未成风。有媒体记者日前走访北京多家大型券商营业部,其相关负责人就表示,“卖房炒股”在理论上是成立的,但还未听说有类似行为的客户,具体还需权威数据证实。
  本人观点是,在政策严控资金流入房地产的背景下,会选择其他的投资方向,应该密切关注资金趋势;二级市场中会有一些长期有价值的“类房标的”,投资者要重视此类稀缺资产。
  目前不排除各方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期会下降,从大类资产投资的角度来看,资金会找寻其他出口;而资本市场目前处在相对比较低的点位,可能会引起一部分资金流入。国家层面出台了很多利好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也在加大对直接融资的支持力度,投资者看到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会导致一些资金逐步流向股市,但这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虽然主观判断房地产资金投入股市较为合理,但还需观察资金流向的数据,例如保证金金额和两融余额的增减。大部分投资者进入股市觉得赚钱很难,主要因素在于入场时间不对和交易频繁导致的交易费用过高。
  投资者在市场情绪高涨、交易拥挤的情况下追高进入股市,亏损概率很大,而目前市场位置较低,市场情绪不高,相对安全度高;投资者在多种因素的干扰下容易在二级市场过度频繁交易,假如按照一年换手10次,就会多出2%-3%左右的费用,如果20次就会有5%左右的费用,投资者交易过于频繁会严重影响投资盈利水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