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消费电子板块牛股频出 后市聚焦5G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进入9月,各大手机厂商密集发布新款旗舰机型,在此刺激下,电子消费产品指数持续上涨,板块内牛股频出。
  分析人士指出,受益于行业需求旺盛和大客户需求崛起,处于业绩释放期的龙头公司,未来一段时间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手机换机潮来临
  2019年被誉为5G商用元年,8月陆续有多款5G手机上市,包括华为Mate 20 X(5G),vivo的iQOO Pro(5G),中兴的 AXON 10 Pro(5G)。进入9月中旬后,各大厂商再次密集发布新款旗舰机型。
  9月11日,苹果公司iPad、AppleWatch以及iPhone三条产品线迎来更新。硬件新品共计五款,其中三款iPhone,一款iPad,一款AppleWatch.9月16日,vivo在位于上海的NEXSPACE召开“未来无界”NEX35G旗舰新品发布会。9月19日,华为在德国慕尼黑正式召开发布会,发布了包括华为Mate30系列在内的多款新品。9月24日,小米将举行小米5G新品发布会,发布小米9Pro5G和小米MIX5G两款5G手机,还有全新MIUI11系统与新款小米电视。
  国金证券行业研究指出,随着多款5G手机的上市,5G智能终端产业链有望迎来较好发展机会。随着5G手机的成本下降,2020年5G手机有望放量。
  从行业基本面看,2019年上半年电子行业盈利能力承压,但二季度边际改善。2019年上半年,电子行业实现营业收入9721.89万元,同比增长10.17%,归母净利润394.38亿元,同比减少3.28%,电子行业营收增速中位数为5.77%,较去年同期下滑9.63个百分点,归母净利润增速中位数为-0.24%,较去年同期下滑15.21%。2019年二季度电子行业实现营业收入5082.56亿元,同比增长7.89%,实现归母净利润233.15亿元,同比增长3.80%;毛利率为15.49%,环比提高0.65个百分点;净利率为4.55%,环比提高0.95个百分点。
  关注华为产业链
  近期科技股行情如火如荼,消费电子板块成为领涨先锋,板块内产生一批趋势牛股,在当前时点,消费电子板块该如何布局?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