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前海联合基金:外围流动性持续宽松 A股成全球估值洼地

中证网 佚名

|
  本周以来,包括美联储降息在内,全球多个经济体相继释放流动性宽松信号。前海联合基金认为,由于全球经济缺乏新增长点,各国央行通过量化宽松刺激经济,主流经济体已陆续进入负利率区间。相比之下,中国的权益市场已成为全球的估值洼地。
  前海联合基金表示,尽管本周A股有所调整,但海外投资者在加大对A股的配置比例。前海联合基金指出,本周以来沪深港通累计净买入219亿元,是连续第6周净买入。6周以来,沪深港通累计净买入额超过870亿元。
  前海联合基金指出,截至本周五收盘,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16.2倍,基本与历史底部区域(12倍-15倍)接近。“目前权益资产的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经济下行的压力,在全球量宽的大背景下,中长期继续看好核心产业优质资产。”基于此,前海联合基金指出,周期龙头、消费服务和科技创新领域都有大量的投资机会,配置思路上可重点关注科技创新周期带来的优质龙头公司估值提升,如5G、半导体、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硬件创新等。另外,前海联合基金指出,受益经济预期好转的金融龙头和基建加码的周期产业龙头,以及中报超预期且下半年业绩趋势仍向好的细分行业龙头个股,也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DF314)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