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3000点公募仓位现分化 20家基金公司仓位或不到6成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随着中秋节后指数在3000点一线拉锯,各路机构纷纷活跃,就公募基金而言,权益类基金新品首募业绩水涨船高;但是,从存量的权益类产品来看,似乎公募对后市的分歧很大,直观的特点就是公募基金加仓相对谨慎,仅仅逐周小幅加仓。
  国金证券最新一周的仓位测算数据表明,中秋节前一周,内地的股票型公募的最新平均仓位约88.16%,相较上一周小幅增加1.02%,其中加仓基金的数量约177只,减仓基金的数量约77只;类似的,混合型基金的最新仓位约67.14%,较上期小幅增加0.86%,其中加仓基金数量约1293只,同时减仓基金数量约688只。
  同时,从具体行业看,数据显示,有色金属、国防军工、纺织服装等三个板块被公募基金主动相对大幅加仓,同时银行、商贸零售和非银金融则逐渐主动减持,整体来看,目前公募偏股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等水平。
  股票仓位分化
  基金公司思路现分歧  沪指从8月初的2700点上行到3000点一线,作为风控较为严苛的公募却显得较为平静,最新仓位测算报告,股票型基金相较最近一个季度的平均变动仅为0.47%,而混合型基金相较最近一个季度的平均变动仅为0.39%。
  当然,平均水平的波澜不惊不代表各家基金公司心静如水,对于内地逾百家公募而言,权益仓位分歧较为明显。综合仓位测算数据看,最新仓位超过90%的公募公司或包括中庚、永赢、新疆前海联合、睿远、中科沃土、博道6家基金公司,仓位或超过80%的基金公司有26家,目前整体仓位可能较为进取的公募大概占比约3成。从最新一周的加仓情况看,人保资产和恒越基金似乎最为生猛,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单周加仓幅度有可能在15%一线了。
  冰火两重天,同样有不止一家基金公司目前仓位水平保持在5成以下,具体包括渤海汇金资管、华融证券、格林基金、泰康资管、红塔红土5家,同时权益仓位不到6成的公募大概还有19家。如红塔红土,数据显示,截至最新收盘,公司旗下的七只混合型基金中,今年表现最好的两只净值增长率将将达到20%一线,其中红塔红土优质成长的净值增长率仅-5.19%,在公司的权益类基金中排名垫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