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科创板官网新增补充审核 谁会成为“头道菜”

时代周报 佚名

|
  近日,上交所科创板官网进行了一次栏目更新,在“注册项目动态”新增了一个菜单——补充审核。
  补充审核是指,中国证监会在注册程序中,决定退回上交所补充审核的,上交所发行上市审核机构对要求补充审核的事项重新审核,并提交上市委员会审议。上交所审核通过的,重新向中国证监会报送审核意见及相关资料;审核不通过的,作出终止发行上市审核的决定。
  至此,科创板上市申请项目动态明细变更为已受理—已问询—通过—未通过—提交注册—补充审核—注册结果—中止—终止。
  其中,补充审核和未通过栏目暂时没有新动态,数量均为0;已受理栏目更新1家企业,芯原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于9月20日获上交所受理;已问询栏目更新6家企业,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普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吉贝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均于9月20日更新了问询信息;通过栏目更新2家企业,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于9月20日获得上市委会议通过;提交注册栏目更新1家企业,申联生物医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于9月20日向证监会提交注册;终止审核栏目更新2家企业,光通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连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9月19日终止审核。注册结果和中止审核这两个栏目维持原状,没有新增企业。  截至9月21日,上交所合计受理156家申请科创板上市企业。
  其中,已经注册成功34家,1家不予注册,正在提交证监会注册13家,终止审核11家,因财报到期需更新而中止审核28家,上市委审议已通过有4家,还处在问询过程有61家,仍处于受理未问询状态有4家。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