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央视揭同城送达“陷阱”:3000元包裹丢失最多只赔1000元

央视财经 佚名

|
  近3000元包裹丢失 最多只赔1000元!这种常用的寄送服务可能有坑
  你用过同城即时送达的服务吗?随着城市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同城即时送达的服务已经成为许多人选择物品寄送的首选。
  从同城快递、当日送达,到如今按分钟计算的一对一递送服务,快节奏的递送环节在方便消费者的同时,也不时会遇到意外,如货品损坏、丢失等。
  在处理纠纷赔偿的过程中,消费者却时常遇到诸多问题......
  1
  同城即时寄送理赔难
  提供证明未必获全额赔付
  今年七夕,李先生的女朋友准备了一份礼物,用泡沫格子箱装了2521元的现金以及若干玩具,通过闪送平台下了单。
  可李先生却没能收到女朋友的礼物,在闪送途中,包裹丢失了。李先生尝试调取配送员途经的监控摄像头,但还是没找到,他只能找平台协商赔付。
  消费者李先生:平台一开始跟我的说法是,直接证据只能是视频证据,就是装快递时,拍的视频。现在有谁寄快递去拍视频?没有人会这样做。
  虽然寄送快递的时候没有拍视频,但李先生有当时包装好的礼物照片,他将这张照片作为证明快件价值的证据,提供给平台,可对方回复,称只能赔付500元,经过反复交涉后,平台将赔付金额提高到了1000元。
  消费者李先生:我当时是不同意的,客服在不断地重复,说你们再考虑考虑,我们只能申请到这么一个上限。
  不仅李先生这样的个人消费者,不少商家也遭遇了李先生的相同经历。周小姐的蛋糕店,平均每天有近10张左右的订单需要闪送。
  因为蛋糕易损坏,她都会在下单时备注提示信息,并对蛋糕进行加固,但还是无法完全避免在配送过程中出现破损。在协商时,周小姐也曾遇到赔付的难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