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北京二手房9月以来成交量减半 二手商办住房引围观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中秋节后,中国证券报记者对北京二手房市场进行了调研。
  走访发现,市场上二手房源充裕。打着“捡漏房”、“降价房”、“甩卖房”、“打折房”标签的二手房源比比皆是。为了突出所售房源,中介的宣传语平添了浓重的火药味。有学区房销售在房屋促销说明中,用红色大字赫然标注“劲爆价直降185万!单价低于小区均价2万以上!这才叫捡漏房!”
  二手房“金九”大甩卖 成交量仍同比减半
  “二手房和新房相比,最大的优势在于配套完善。北京新房基本都是郊区‘限竞房’,户型偏大,‘非普’项目居多,交完首付要等2-3年才能拿房。二手房各个城区、各个价位都有房源。新房没有折扣,二手房报价都虚高,现在这个行情,都可以往下谈。”多位中介销售对中国证券报记者称。
  在此背景下,北京“金九”以来二手房成交套数接近新房的4倍,成交面积超过新房的2倍。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北京地区“金九”期间二手房住宅成交合计5831套,成交面积合计52.19万平方米。新建商品房住宅合计成交仅1640套,成交面积合计21.7万平方米。相比新房,二手房市场仍然是北京地区楼市成交的主流。
  但受限购政策、贷款政策等楼市调控政策影响,相比去年同期,“金九”以来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依然下滑严重。据中原地产监测,9月以来,北京地区二手住宅成交量同比下降44.51%,环比下降7.42%。除了大规模的“甩卖”促销,北京二手房“金九”已名不副实。
  观望情绪浓厚
  “只有成交量上来,价格才有可能上涨。今年‘金九’成交量明显不足。”多位中介销售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带看量还可以,但是普遍在观望。特别是城六区,价格没有明显上涨或下跌。就是成交周期变长了,客户都想再等等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