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150家新三板公司 遭追问半年报“难产”原因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针对新三板2019年半年报披露的问询仍在持续。全国股转公司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已有至少150家挂牌公司因预计无法在8月31日前完成半年报披露收到问询函,公司被要求说明未按期披露的具体原因以及截至目前半年报披露的进度。不少收到问询函的公司年内被提示存在经营风险。有2家已完成半年报披露的挂牌公司近期收到监管层下发的半年报问询函,业绩下滑及会计差错更正是问询的主要内容。
  问询持续发力
  对于未能及时披露2019年半年报的挂牌公司,今年全国股转公司监管问询力度明显加强。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全国股转公司对至少150家挂牌公司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就此前预计无法在8月31日前完成半年报披露工作的原因等进行详细说明。
  从问询内容看,全国股转公司要求挂牌公司说明未按期披露2019年半年报的具体原因,并结合生产经营情况、现金流情况、董监高履职情况等说明公司是否具备披露半年报的能力;说明截至目前半年报披露的进度、预计披露时间、为保障披露半年报已采取的措施以及后续安排。
  为打消一些企业寄希望于通过不披露半年报被强制摘牌实现从新三板“脱身”的侥幸心理,全国股转公司在问询函中还特别强调,挂牌公司需说明是否曾计划、审议过主动终止挂牌事宜,在终止挂牌过程中是否存在与异议股东未解决或无法解决的争议和纠纷;如被强制摘牌,公司拟采取的加强投资者保护的具体措施,后续股份转让的途径和具体安排。
  目前多数被问询的挂牌公司对问询函相关内容进行了回复。从公司回复内容看,公司未及时披露半年报主要原因包括公司相关结算工作尚未完成、负责信息披露的董秘离职等。以集酷股份为例,公司表示由于2019年上半年的财务核算尚未完成,且公司前董秘孟庆翠因个人原因离职,导致公司无法在约定时间内按时披露半年报。目前公司正在重新组织力量编写2019年半年报,争取尽快编写完成并能在2019年10月31日前进行披露。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