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A股三大股指全线回调:沪指失守3000点 创业板指跌逾2%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低开低走,沪指收盘失守3000点大关,创业板指跌幅超过2%。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下跌1.74%,收报2978.12点;深成指下跌1.97%,收报9722.80点;创业板指下跌2.12%,收报1677.99点。两市合计成交5860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大数据、国产芯片、数字中国、超级电容、量子通信等科技股领跌。
  今日消息面:
  1、中央财办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廖岷将应邀率团赴美举行中美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
  2、央行开展2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 中标利率3.3%
  3、统计局:8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总体稳定
  4、全面降准落地释放8000亿元资金 专家称降息存时间窗
  5、万亿级蓝海!四部委力挺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将提速
  6、总回报近万亿元 社保基金放长线钓大鱼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中信证券:回归均衡配置
  9月以来是政策的密集接力期,多重政策发力下四季度基本面预期大概率企稳。本周市场将进入流动性的接力期,在欧央行降息并超预期重启QE后,预计美联储、中国央行也将陆续行动并正式确立全球流动性宽松趋势。
  政策和流动性的接力将推动核心资产接力上行,配置上应回归均衡,建议增配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的品种。坚定以金融消费龙头为底仓,回归均衡配置,重点增配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预期的品种。建议关注已经逐步消化息差收窄预期的银行、受益于住宅交付回升的家电龙头、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的汽车及零部件以及基建板块龙头,同时关注具有贝塔属性的保险和券商。
  中信建投证券:A股牛市格局不变
  从经济活动来看,中国经济处于货币政策宽松的过程中,并且引导中国经济逐步下行触底。海外市场宽松重启,将使得中国资产更加具备吸引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