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森马服饰跌价准备“玩花样” 多项财务数据勾稽异常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对KIDILIZ集团的收购使得森马服饰收入大增,却并未给其业绩带来多少活力,2019年半年报其不得不凭借异常的存货巨额减值转回来“挽救”业绩。而异常的勾稽关系,则直指其财务数据的真实性。
  近日,森马服饰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82.19亿元,同比增长48.57%,实现归母净利润7.22亿元,同比增长8.2%。整体来看,其交出了一份还算不错的成绩单,但《红周刊》记者深入研究发现,其本期巨额的存货减值转回存异常之处,并且现金流与营收数据均存在疑点。
  扩张之路道阻且长
  2019年上半年,森马服饰营收大增48.57%,然而净利润增幅仅为8.2%。收入能大幅增长,其中一大部分因素在于森马服饰在2018年10月份全资收购了欧洲童装品牌KIDILIZ集团,根据财报披露的分部信息,2019年1-6月KIDILIZ业务实现了营业收入14.83亿元,占森马服饰18.18%,森马本部业务实现营收66.73亿元,由此来看其本年营收的大增与并表KIDILIZ业务有很大关系。
  森马服饰目前实施多品牌战略,旗下除了以森马品牌为主的成人休闲装类产品外,主打童装品牌为巴拉巴拉。而去年收购KIDILIZ集团,似乎也是为了打开海外中高端童装市场。不过KIDILIZ的经营状况却并不怎么好,从披露数据来看,2019年上半年KIDILI集团关店数达90家,而新开店铺仅40家,其门店数量在大幅减少。业绩方面,2018年10~12月,仅三个月的时间KIDILIZ的利润总额亏损高达4883.58万元,在与森马服饰磨合了半年多的时间后,仍未能止损,2019年上半年其利润总额亏损扩大至1.13亿元,也拖累了森马服饰整体的业绩,进而导致森马服饰本期空有营收的增长,净利润却增速平平。由此来看,森马服饰扩展海外童装领域之路可谓是“道阻且长”。
  跌价准备转回之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