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泰晶科技中报成绩不尽人意 职工薪酬及营业成本存疑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继2018年业绩下滑之后,2019年上半年泰晶科技的业绩愈渐恶化,收入与净利润双双大幅缩水,这或许与其决策失误不无关系;此外,其职工薪酬和主营业务成本也存在诸多疑点。
  2019年泰晶科技交出了一份不尽人意的中期“成绩单”,不仅收入出现了萎缩,归母净利润更下降逾八成,究其原因,则与其管理层对行业前景的预判失误不无关系。2018年其不仅没有察觉到国内晶体市场有“产能过剩”的隐忧,反而通过可转债融资继续加码产能投资。如今,泰晶科技产能无法充分释放,高额固定资产摊销大额吞噬利润,公司不得不品尝业绩断崖式下滑的“苦果”。此外,在《红周刊》记者翻阅泰晶科技财报后发现,其披露的职工薪酬和主营业务成本方面都存在不小的疑点。
  预判失误带来的“苦果”
  据泰晶科技2018年财报披露,泰晶科技2018年实现收入6.11亿元,同比增长13.21%;实现归母净利润3635.87万元,同比大幅减少43.66%。进入2019年,泰晶科技的收入端也出现萎缩,净利润未有改善的趋势,业绩持续恶化。据其半年报显示,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2.56亿元,与上年同期减少21.96%;实现归母净利润431.18万元,同比大幅减少84.01%。
  泰晶科技的主要产品为各种型号的石英晶体谐振器,产品涵盖DIP晶体谐振器和SMD晶体谐振器,据历年财报,泰晶科技2016年~2018年的毛利率分别为36.30%、28.57%、24.23%,今年上半年更是创下19.88%的新低,毛利率的持续走低,也反映了该公司盈利能力在不断恶化。对此,泰晶科技在2019年半年报中表示“国内前期固定资产投资的产能释放,下游市场疲软不振,晶体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下滑明显,公司盈利能力面临挑战”。
  实际上,泰晶科技目前的业绩困境与其对行业前景的预判失误不无关系。泰晶科技在2017年12月发行了可转换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