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深圳本地股霸屏A股涨停榜 市值飙升逾2300亿

第一财经 佚名

|
  继上周末深圳传来重磅消息之后,今日又发布一条利好消息。
  8月19日盘后,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复制推广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第四批改革创新经验的通知。 复制推广内容涉及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金融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法治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等六大领域。
  这是继上周末深圳传来重磅消息之后,又一条利好消息。
  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支持深圳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支持深圳试点深化外汇管理改革;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支持在深圳开展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等创新应用等。
  受消息影响,A股今日开盘后,深圳本地股领涨两市,截至收盘,两市共计近70只深圳本地股涨停,市值飙升逾2300亿。港股方面,深圳控股涨逾10%,深圳国际涨逾11%,佳兆业集团涨14%、招商局置地、中集集团等个股也纷纷大涨。
  深圳地区上市公司回应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8月18日晚间,上市公司中集集团率先对《意见》作出了回应。
  中集集团方面表示,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指出,支持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按程序组建海洋大学和国家深海科考中心,探索设立国际海洋开发银行
  我们认为这是国家加强和发展海洋经济战略和布局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明确了粤港澳大湾区特别是深圳在这方面的重要使命和地位。
  中集集团深耕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十余年,已经建立研发、设计和建造比较完整的海工装备业务体系,在国内处于第一梯队。近些年也开始向海洋渔业养殖装备、海上风电附属设备延伸,并参与了可燃冰勘探开发等海上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在未来国家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海洋产业过程中,中集将响应国家战略和规划,立足原有优势,继续积极担当,整合资源,锐意进取,抓住机遇,努力做出作为大型制造业企业集团应有的探索和贡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