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在美股价只及上市时20% 四季教育自我破局之谜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7月30,四季教育(FEDU.US)发布了截至今年5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8564万元,同比下降0.82%。毛利润约为人民币3940万元,同比下降18.3%;运营亏损约为人民币21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净利润达376.9万元,同比下滑50.81%,去年同期约为800万元。
  股价跌至上市以来最低
  从四季教育市场表现来看,截至8月13日美股收盘,公司股价为2.051美元,为自2017年11月9日上市以来的最低价,比上市发行价10美元下跌了近80%。  其实,四季教育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也与其近一年来每个季度的营收情况及业务变化息息相关。
  经《投资者网》梳理发现,四季教育自2018年5月31日至今年2月28日,连续四个季度净利润呈现逐步下降趋势,尤其在今年2月28日公布的财报数据,出现了大幅减少,亏损高达258万元。自2019年2月28日至5月31日这一季度,净利润才回升至55.72万元,但仍然比去年同期减少约54%。  不过,四季教育表示,2020财年第二季度的营收预期为1.214至1.261亿元,同比增长30-35%。公司对今年暑期的营收预期也非常乐观,这正是基于优质的教学产品和“扩年龄层、扩学科”策略的顺利推进。
  从业务层面来看,2015年之前,四季教育的主要业务聚焦在小学数学竞赛培训课程。当时令公司最引以为豪的是其承办从新加坡引入的“亚太杯”,并与“小机灵杯、中环杯、走美杯”共称奥数四大杯,也被誉为名校敲门砖。
  2017年,随着国家颁布“史上最严禁奥令”的出台,奥数培训热潮也随之减退。由此,四季教育开始推进“扩年龄层、扩学科”的发展战略。四季教育投资者关系部对《投资者网》透露,2015年和2017年,公司分别开拓了幼儿园项目和中学项目,这是对原有小学培训课程的自然向上和向下延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