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董事长辞职的"多事之秋" 东方金钰89亿存货该如何盘活?

投资者网 佚名

|
  昔日“翡翠第一股”东方金钰,如今深陷债务逾期泥淖难以抽身,还面临高管变动,但令不少投资者更关注的是,东方金钰89亿的存货如何利用,这或将是公司仍存的最后希望 
  《投资者网》郑小琳 
  日前,正值38岁壮年的赵宁以“身体原因”离职东方金钰(600086.SH),这位少壮派家族高管的离职,让公司发展前景更显不太确定。一方面是业绩巨亏,40亿逾期债务以及实控人股权惨遭冻结;另一方面公司近百亿元的资产存货如何利用备受关注。东方金钰将如何“自救”? 
  债务压力与业绩难题 
  8月4日,东方金钰发布公告称,公司8月2日收到赵宁、宋孝刚的书面辞职报告。因身体原因,赵宁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相关职务,辞职后,赵宁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同时,宋孝刚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委员等相关职务,仍在公司担任财务总监及代行董秘职责。 
  据公开资料显示,赵宁今年仅38岁,接替其父亲即“赌石大王”赵兴龙担任公司董事长之职仅仅三年多,目前为东方金钰实控人,在2017年胡润百富榜中,赵宁家族曾以70亿资产成为2017年的云南首富。而正值壮年的赵宁为何“急流勇退”?在外界观察看来,原因或与公司目前困境有关。 
  自去年资管产品被曝出现兑付逾期开始,东方金钰的债务如雪球般开始越滚越大。 
  2018年7月26日,东方金钰发布《关于债务到期未能清偿的公告》称,截至2018年7月25日,上市公司及子公司到期未清偿的债务共计9.16亿元,另有74.43亿元未到期。10月31日,东方金钰公告,其债务规模进一步增加。 
  今年1月15日,东方金钰称,截至1月11日,其新增到期未清偿债务共计约16.7亿元。4月18日,东方金钰逾期未偿还项目金额达到了40.61亿元,涉及多家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