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另类子公司遭罚 太平洋证券“开倒车”

北京商报 佚名

|
  红塔证券即将顺利上市之际,同属云南本土券商的太平洋证券却频遇麻烦,先是大股东增持“爽约”,紧接着又接到云南证监局一纸罚单,因旗下另类子公司管控不到位,遭遇暂停展业3个月。更反常规的是,在科创板推进加速,券商为了抓住承销保荐市场,纷纷对另类子公司增资之时,太平洋证券却罕见对旗下另类子公司减资,这恐让太平洋证券错失科创板承销保荐市场的先机。不过,正处在盈利能力下滑、身陷股权质押回购业务爆雷中的太平洋证券,今年的当务之急或仍是“止损”和控成本。
  另类子公司遭罚并减资
  恐错失科创板先机
  在多家券商重金增资另类投资子公司期间,太平洋证券却在“开倒车”,对旗下另类投资子公司进行减资,并遭遇监管暂停展业的处罚。 6月28日晚间,太平洋证券发布公告称,太平洋证券于当日收到云南证监局《限制业务活动事先告知书》。根据有关规定,云南证监局拟暂停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另类投资子公司业务3个月。
  从涉及的违规问题上看,公告显示,云南证监局发现太平洋证券对下属全资另类投资子公司太证非凡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证非凡”)存在管控不到位,未有效督促太证非凡强化合规风险管理及审慎开展业务等问题。太平洋证券表示,太证非凡已按照监管要求进行有序整改,今年以来未新增投资项目,正加强对存量投资项目的退出工作。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此前,太平洋证券刚刚完成了对太证非凡的减资计划。太平洋证券6月25日晚间公告称,近日,太证非凡已取得上海市崇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注册资本已由11亿元变更为8.5亿元。
  根据太平洋证券年报,太证非凡设立于2016年2月6日,从2018年该公司的经营业绩上看,营收净利均出现负值,2018年度太证非凡营业收入为-8507.64万元,净利润也亏损了8959.4万元,而这两项指标在2017年同期分别为,营业收入1503万元,净利润438万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