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TCL集团回购已完成15亿元 触达回购方案金额下限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6月26日晚,TCL集团(000100)发布回购进展公告,自2月14日披露回购报告书并进行首次回购起,在将近4个半月的时间内,TCL已累计通过回购专用账户以集合竞价方式实施回购15亿元,并称将依照董事会的审批授权,继续以保障股东权益为核心,推进下一步股票回购计划,推动企业价值成长和股东回报提升。
  近半年来,TCL集团股权变化颇多,2018年12月7日,TCL集团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剥离终端业务和配套业务,集中资源发展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2018年12月18日至2019年6月6日,李东生陆续通过集合竞价和大宗交易累计增持1.75亿股,耗资5.3亿元,李东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12.22亿股,占比9.02%,是TCL的第一大股东;2019年1月7日,小米增持公司0.5%股权,并称双方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9年2月14日至6月26日,TCL通过集合竞价回购4.42亿股,触达回购方案金额下限的15亿元。
  公司介绍,TCL集团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集中资源发展华星光电显示业务,正式转型为科技产业集团。未来几年,TCL集团旗下华星光电将迎来规模的高增长,随着AMOLED和G11产线的投产,华星光电的出货产能复合增长率可达到18%,其中面向高端客户的小尺寸复合增长率达到26%,据此测算,华星光电在全球大尺寸市场将占据前两位,小尺寸的LTPS将成为全球第二,AMOLED产能释放恰逢折叠屏爆发增长期。到2023年,华星将具备两条8.5代线,两条6代线和两条11代线,行业集中度提升下的盈利增长空间巨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