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回购潮释放积极信号

北京商报 佚名

|
  A股在6月掀起上市公司回购潮,多家上市公司纷纷披露回购预案或者已经开始进入实质性的回购操作,这释放了一个积极信号,表明这些上市公司认为自己股价低估,向投资者释放公司股票具备投资价值的积极信号。
  纵观历史上几次上市公司回购潮的时间点,多数在A股安全边际高、估值偏低的时候进行,回购潮过后,相关公司股票投资的整体安全边际性要高于普通公司股票。这主要是缘于敢于回购股票的上市公司,多数是对自身未来经营业绩看好并且充满信心,因而它们认为公司股价处于被低估或者具备价值投资的可能。之后,随着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出现预期内的增长,公司股价也会稳健攀升。
  近期,中国平安持续回购股份最为受市场关注。中国平安一而再、再而三的回购,让投资者对公司股价有了重新的认知和判断。此前中国平安股价处于历史高位,部分投资者开始担心中国平安股价已经高估,而随着中国平安持续的大手笔回购公司股份,投资者的担忧开始消除,中国平安股价近期也创出了历史新高。通过回购,本已不低的股价让投资者感受到仍然有巨大的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对于自己的投资价值和未来表现信心满满,这样的公司,虽贵尤荣。如此看来,回购股份是上市公司和投资者的一种双赢。
  实际上,大盘从5000点上方回落到现在的不足3000点,指数下跌虽然没有一半,但是现在股价腰斩的公司不在少数,对于投资者而言,这些公司的股价是高估还是已经被错杀他们并不好判断。而此时,上市公司或者大股东用钱说话,抛出回购或者增持方案,并且最终付诸行动,将会给投资者很好的投资参考。
  不过,回购股票的公司越来越多,也不一定是股市马上见底的信号。历史上也曾出现过多次大股东、高管增持股票的高潮,但股价的见底则是出现在几个月甚至几年之后,这是因为上市公司、大股东和高管们虽然认可了公司的投资价值,但市场投资者是否认可公司的股价则存在一定变数,也需要一个慢慢认可的过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